天主教维也纳总教区























維也納總教區
Archidioecesis Viennensis
教會管區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
基本資訊
教座位置

奧地利
管轄範圍

維也納, 下奧地利
禮儀形式

拉丁禮
主保聖人

聖斯德望
所屬教省

維也納
創設時間
1469年1月18日
主教座堂

聖斯德望主教座堂
各級教務首長
教省總主教
克里斯托弗·舍恩博恩
統計資料
教友人數
1.360.433 (2004)
聯絡資訊
網址

stephanscom.at

天主教維也納總教區(拉丁語:Archidioecesis Viennensis)是羅馬天主教在奧地利設立的一個總教區。


天主教維也納教區成立於1469年1月18日,1722年6月1日昇格為總教區,主教駐地設在聖斯德望主教座堂。




目录





  • 1 現況


  • 2 附屬教區


  • 3 参见


  • 4 参考文献




現況




維也納總教區管轄範圍圖


2011年,有1,268,745名教友,估轄區總人口48%,有659個堂區、1,124名司鐸、169名終身執事、803名修士、1,393名修女。現任主教為金羊毛騎士團騎士克里斯托弗·舍恩博恩伯爵。 1995年9月14日就任,1998年升為樞機主教。



附屬教區


維也納總教區和薩爾茨堡總教區是現代奧地利僅有的2個教省。有3個附屬教區:艾森施塔特,林茨,聖帕爾滕。



参见


  • 奥地利天主教

  • 圣斯德望主教座堂

  • 天主教萨尔茨堡总教区


参考文献




  • http://www.catholic-hierarchy.org/diocese/dwien.htm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