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莫




















徽章
位置


Como posizione.png
基本数据
地理位置:北纬45度49分,东经9度5分
政区:
伦巴第

人口:
83,016 (2004年)

人口密度:
2,117/平方公里

邮政编码:
22100
电话编码:031
市长:(Mario Lucini),2012年

科莫(意大利語:Como),城市名,意大利北部阿尔卑斯山南麓城市,因坐落于科莫湖畔而得名,有“丝绸城”之称。位于意大利米兰北部四十公里靠瑞士边境处,交通方便。有电器、银器与搪瓷等工业,是通向瑞士的铁路交点与旅游中心。有建于1215年的市政厅、十四世纪的大理石教堂等哥特式与文艺复兴时期建筑、国立丝绸学院与丝绸研究所。但真正让科莫闻名于世的是其历史悠久的丝绸工业(始于1510年)和科莫湖。


科莫市是意大利的丝绸之乡,科莫的拉蒂基金会收藏了4000万翩丝绸片样,其中相当一部分来自中国,可以说是一部完整的丝绸史。




目录





  • 1 历史


  • 2 发展


  • 3 理念


  • 4 成因


  • 5 外部链接




历史


早在13世纪就出口欧洲其他国家,而它至今仍是欧洲最大的丝绸中心,如今大多的丝绸来自中国,不过科莫本地出产的丝绸无论是质地、材料、做工、还是印染都是世界第一流的,这些珍贵精美的丝绸被最顶尖的奢侈品牌订购,销往附近的米兰、远一点的巴黎、伦敦还有大洋彼岸的纽约,每年出现在无数华美的丝巾和礼服上,数不清的丝绸在这里被设计加工成高档服饰,科莫无疑是一个美丽诗意如丝绸般的地方。


“蚕是世界上最势利的虫子”,莫利兹·曼特罗(Moritz Mantero)说:“它们可以吃任何东西,但是只有吃桑叶的时候才能吐丝。”莫利兹是意大利著名丝绸制品公司Mantero Seta SpA的第三代继承人,该公司也是科莫市最大的丝绸公司。从14世纪开始,养蚕工业从中国传到意大利,在科莫发展生根,尽管在二战之后繁重的养蚕工业离开科莫回到中国,但是丝绸织造的最后阶段留了下来,而且发展越来越精尖。



发展


在这个人口不到9万的小城,就有800家生产丝绸和其他高级纺织品的公司,业务涉及生产、印花、染色、设计和销售。科莫本地人口不可思议地支撑这样的工业规模,工厂中工作的是23000万科莫人,2007年科莫生产出4400吨丝绸制品,如果你有一条著名品牌的丝巾、领带、上衣或衬衫,从阿曼尼到Zara,它很有可能来自科莫丝绸。



理念


因为劳动力成本不断上升,大量的丝绸生产转移到中国,现在在科莫保留的是最高端的设计和产品。这意味着每年要有2到3个经典收藏设计,或者是将产品直接送到类似香奈尔(Chanel)这种品牌的专卖店里。莫利兹说:“世界上最有才华的设计师,像范思哲(Versac)、普拉(Prada)、罗夫·洛伦(RalphLauren)这些品牌的设计师,他们要求的是最快速、全套的服务,中国的生产商离他们太远、也不够敏锐,不能及时满足奢侈品牌变幻莫测的品位,另外这些顶级品牌的订购量相对较小,对于中国的生产规模也不适合。”意大利丝绸联合会(Italian Silk Association)秘书长季杜·特塔曼蒂(Guido Tettamanti)说:“服务不仅仅是一种商业行为,还是一种文化,科莫的供应商完全理解设计师的语言文化,很多时候不仅他们设计,科莫也在设计。”



成因


科莫成为意大利丝绸之都的原因主要有二:首先这里有充足的淡水资源,科莫湖本身是欧洲最深的湖泊,北部雪山的融水也很充沛;其次在南部有分布非常广的桑叶种植农庄,主要集中在波河河谷里。桑树本身就是原产自意大利的树种,经常作为分割农场和农庄之间的树种种植,这两个原因使科莫成为天然养蚕基地。当然喜欢科莫的人认为还有第三个理由,那就是天赐的美景和气候,这个城市伴生于峡湾,一年四季处地中海气候,海湾的边缘点缀着建成于16世纪到19世纪之间的美丽别墅和庄园,说这里是人间仙境绝不为过,丝绸业和美妙的建筑成为这个城市生活方式的一部分,而科莫的文化就是如丝般美的文化。



外部链接





  • 科莫市镇官方网站 (意大利文)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