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野戰爭










上野戰爭

UenoSenso.jpg
上野戰爭之圖。題名《本能寺合戰之圖》,實際上是描繪上野寬永寺的戰鬥。






日期1868年7月4日
地点武藏國江戶上野
结果
新政府軍勝利
参战方

Flag of the Japanese Emperor.svg 新政府軍

Flag of the Tokugawa Shogunate.svg德川幕府
指挥官和领导者

Flag of the Japanese Emperor.svg大村益次郎(兵站參謀)

Flag of the Tokugawa Shogunate.svg天野八郎
兵力

10000官軍

4000彰義隊隊員(開戰時1000人)
伤亡与损失

約100人戰死

約266人戰死
彰義隊幾乎全滅

上野戰爭(日語:上野戦争)是日本戊辰戰爭中的一場戰役,發生於1868年7月4日,交戰雙方為明治新政府軍和彰義隊等的舊幕府軍。戰役後彰義隊幾乎全滅,新政府軍則掌握江戶以西的日本。



戰爭背景


江戶無血開城,幕府將軍德川慶喜投降後,江戶附近一帶的幕府軍隊先後投降,但駐守上野的彰義隊打算抵抗到底。彰義隊堅守寬永寺,挾持寬永寺的住持,令新政府軍暫時按兵不動。



戰爭過程




在上野戰爭中遭到破壞的寬永寺,攝於1868年


1868年7月4日上午,新政府軍攻撃寬永寺南邊的黑門,彰義隊防守失敗。新政府軍一舉攻入寬永寺,彰義隊最终戰敗。而寬永寺本身被大砲的攻擊,數千棟房屋被火焚毀,只有清水觀音堂、東照宮、五重塔及大佛殿未遭受波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