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制




體制,指的是有關組織形式的機制,限於上下之間有層級關係的國家機關、企業單位。如:領導體制、政治體制等。


體制和制度的中心語和使用範圍不一樣,制度由有機體喻指一般事物,重在事物內部各部分的機理即相互關係。



政治體制


政體一般指一個國家政府的組織結構和管理體制,在不同的歷史時期,不同的國家和地域,政治體制都不盡相同。


值得注意的是,即使是不合法的政府或是無法成功行使權力的政府也有其政體存在,無論其統治品質優劣,一個失敗的政府仍然是政府的一種形式。如果一個公司內部擁有官僚架構,也能被視為「政府」的一種。不過,本條目只述及國家的政府。



相關條目


  • 政治體制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