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尔省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諾爾省

法国 法國省份


諾爾省省徽
徽章

諾爾省在法国的位置
諾爾省在法国的位置

坐标:50°37′17″N 3°01′56″E / 50.6214°N 3.0322°E / 50.6214; 3.0322
國家
 法国
大区
北部-加萊海峽
省会
里爾
副省会
埃尔普河畔阿韦讷
康布雷
杜埃
敦刻尔克
瓦朗謝訥
政府
 • 省委员会主席

迪迪埃·马尼耶(S.P.)
面积
 • 总计

5,743 平方公里(2,217 平方英里)
人口(2006年)
 • 總計
2,583,493
 • 密度

450/平方公里(1,200/平方英里)

6

79
市镇
756
省份編號
59

诺尔省(法语:Nord)是法國上法兰西大区(原属北部-加来海峡大區)所轄的省份。該省編號為59,省会里尔。該省是法国最北端,也是法國人口最多的省份。「諾爾」(Nord)在法語裡的意思其實就是「北部」。



歷史


在历史上,该省与低地国家有着密切的联系。


中世紀時,這裡和今比利時大片地區同屬佛蘭德斯諸侯國,人們講佛蘭芒語,在建築和繪畫等方面形成佛蘭德斯藝術風格。16和17世紀,這個地區才漸次成為法國領土。


今天,人們都講法語,但還有一部分人能說佛蘭芒語。



經濟


諾爾省是法國工業最發達的省份之一。


這裡的氣候潮濕溫和,廣泛種植穀物、土豆、甜菜和亞麻。


自產業革命以來,這一代就以採煤、鋼鐵和紡織三大工業著稱。如今煤田或已開採殆盡,或失去開採價值,到1990年礦井已全部關閉,煤炭工業在這裡成為歷史。停止採煤造成的能源缺口現由進口石油、荷蘭天熱氣以及核電來彌補。鋼鐵工業依然重要,但重心已移向沿海。紡織工業仍居全國前列,綿、毛、亞麻、黃麻和化纖紡織業都很發達;其他工業,如煉油、化工、玻璃、煉鋁、機車、汽車、造船和食品工業也比較重要。



人口


像低地國家一樣,諾爾省人口非常稠密。每平方千米平均450人,是全國平均人口密度的四倍。城市人口佔80%以上。


省會里爾是本省最大的城市,帶郊區人口近百萬。還有兩個由工礦區發展起來的城市式聚居區,即瓦朗謝訥和杜埃。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