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向架






@media all and (max-width:720px).mw-parser-output .tmulti>.thumbinnerwidth:100%!important;max-width:none!important.mw-parser-output .tmulti .tsinglefloat:none!important;max-width:none!important;width:100%!important;text-align:center



轉向架的一種(台鐵莒光號客車)




採用「關節式轉向架」連接的「內布拉斯加微風號」




轉向架的作用圖解





武汉地铁11号线列车转向架。因为本线路供电制式为轨道供电,所以转向架还附带受流器。



轉向架(英文:Bogie),又称台车(来自日文),是铁道车辆上最重要的部件之一,它直接承载车体自重和载重,引导车辆沿铁路轨道运行,保证车辆顺利通过曲线,并具有减缓来自车辆运行时带来震动和冲击的作用,因此转向架的设计也直接决定了车辆的稳定性和车辆乘坐的舒适性。



簡述


每組轉向架多擁有2或3條車軸,並常安裝在列車車廂前後部。當列車經過彎道時,前後兩組轉向架會順著軌道之曲線轉動,使列車能靈活通過彎道。如果是電力/柴油電力鐵路機車或者是動力分散式車輛的動力車卡,轉向架的每條車軸則設有電動機。


法国TGV高速列車使用的轉向架,採用關節式轉向架,即每組轉向架置於兩節客車車廂之間。


三軸轉向架多出現於鐵路機車及貨車上,其好處是牽引力高及黏著力強,但這種設計會降低通過急彎的靈活性,且對輪對的磨耗也較高。為增加這類機車的靈活性,因此出現了「徑向轉向架」,即單一架子的前後車軸可以轉向。



外部連結




  • 轉向架 Bogie


  • (日文) Hobidas 台車近影

  • http://blair-train.blogspot.tw/2014/06/bogie-wheel-truck-or-truck.html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