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地利共产党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奧地利共產黨
Kommunistische Partei Österreichs
联邦发言人
米尔科·梅斯纳尔
成立
1918年11月3日
总部
维也纳
党报
《人民之声》
党员
(2004年)

3500
意识形态
共產主義
马克思主义
政治立场
左翼
国内组织
奥共加
欧洲组织
欧洲左翼党
国际组织
共产党和工人党国际会议
国际共产主义研讨会
共产国际(历史上)
官方色彩
紅色
官方网站

http://www.kpoe.at/

奧地利政治
政党 · 选举





奥地利共产党(德語:Kommunistische Partei Österreichs),简称奥共KPÖ),是奥地利的一个共产主义政党。




目录





  • 1 历史


  • 2 著名党员


  • 3 参考资料


  • 4 外部链接




历史


1918年11月3日,该党在维也纳成立,初名德意志-奥地利共产党[1]


该党在二战期间的反法西斯斗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1933年至1945年,该党被当局禁止活动。二战结束后,该党一度加入联合政府。冷战开始后,该党被排除出政府,并被迅速边缘化。此后,该党实力不断下降,近年来略有恢复。


目前,奥共为欧洲左翼党的成员。该党原有一个下属青年组织:奥地利共产主义青年,2004年起脱离该党领导。2017年,该党在奥地利第二大城市格拉茨的议会选举中赢得10个席位,仅次于奥地利人民党。



著名党员



  • 艾尔弗雷德·耶利内克,2004年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


  • 傅莱(1920年-2004年)[2],原名理查德·施泰因,1952年加入中華人民共和國国籍。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2004年11月16日,因病逝世于北京。


参考资料




  1. ^ The Great Soviet Encyclopedia: Communist Party of Austria. USSR. 1979 [3 May 2013]. 


  2. ^ 聂力. 山高水长: 回忆父亲聂荣臻. 北京: 2006. : 第114页. ISBN 7532131203. 



外部链接




  • Official homepage of the KPÖ

  • Austrian Communist Youth


  • KomInform (seceded from the KPÖ)

  • KPÖ Graz

  • Campaign for the Ernst-Kirchweger-House (EKH)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