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鵝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烧鹅

Roastedgoose.jpg
原隻燒鵝

起源地
中國、 歐洲、中東
主要成分








燒鵝
简化字
烧鹅
繁体字
燒鵝
字面意思
roast goose










燒鵝飯


烧鹅是燒味的一種,是把塗满调味料的鹅,挂进特製的炭炉裏用木炭高温烧烤出来的食物,以皮脆有光澤,肉汁多而不帶腥味為上品,通常配以酸梅醬食用。




目录





  • 1 各地燒鵝

    • 1.1 南京燒鵝


    • 1.2 香港燒鵝


    • 1.3 古井烧鹅



  • 2 烧鹅造假


  • 3 參見


  • 4 外部連結




各地燒鵝



南京燒鵝


南京佈滿大街小巷的滷菜店都有燒鴨、燒鵝賣。燒鵝和燒鴨做法差不多。後來傳入廣東。



香港燒鵝


香港的燒鵝在製法上無甚分別,但由於口味等原因,以燒製燒鵝的方法同樣用以製作燒鴨,在香港燒鴨和燒鵝都十分馳名。


香港以燒鵝馳名的食肆,包括中環鏞記及新界深井一帶多家燒鵝酒家。



古井烧鹅



古井烧鹅是广东新会市古井镇制作的一种烧鹅口味,味道独特,在广东名气很大,几乎是粤菜烧腊的代表。新會市古井镇也将“古井烧鹅”作为吸引食客的广告语,以期招揽更多珠三角游客访问古井镇。古井烧鹅原本是利用遗弃古水井作为烤制设施而烧烤成的鹅,现今极少用,取而代之的是现代化的煤气、电力烘烤炉。



烧鹅造假


坊间有将烧鸭经过处理后冒充烧鹅的传闻。在香港,有食肆因為以燒鴨冒充燒鵝而被判罰款[1]



參見




  • 左髀

  • 燒鴨

  • 瑪爾定鵝


外部連結




  1. ^ 蓮香樓燒鴨充鵝 違商品例罰$8,000. 香港蘋果日報. 2014-03-20 (中文(香港)‎).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