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福道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HK-Street-name-plate-left.png


Kwong Fuk Road
廣福道

HK-Street-name-plate-right.png


Kwong Fuk Road near Po Heung Street.jpg
廣福道近寶鄉街

基本資料
總長度
約0.78公里
車速限制
30至50公里/小時
行車線數目
4
所在地區
新界大埔墟
起點
大埔公路元洲仔段
終點
太和邨
歴史資料
通車日期
1930年5月2日


廣福道近廣角頭里為大埔鷺鳥林,屬全港第二大


廣福道(英語:Kwong Fuk Road)是香港新界大埔墟的主要道路,東接大埔公路元洲仔段,西接北盛街及跨越林村河的廣福橋,而林村河對岸近大埔政府合署也有一小段掘頭路直入太和邨。


廣福道本來是大埔公路的一部份,西北連接大埔公路大窩段通往上水、粉嶺,東南連接大埔公路元洲仔段,為新界東的交通主幹道,後來被改為現稱。1980年代政府發展大埔新市鎮時,橫跨林村河的一段行車橋(廣福橋)被拆卸,政府另建寶鄉橋連接林村河兩岸,使廣福道分為兩部份。其後因興建太和邨,而使林村河以北之一段廣福道與大埔公路大窩段分隔開,成為一條掘頭路。


廣福邨並非位於廣福道一帶,而是位於其東北面的寶湖道東面盡頭。


廣福道近廣角頭里為鷺鳥家園,屬於具特殊科學價值地點(SSSI),屬全港第二大鷺鳥林,香港觀鳥會曾發現約有151個巢,其中約有58個屬夜鷺,亦有小白鷺、大白鷺在該區築巢。2017年6月,康文署在該處強行剪樹,令棲身樹上的幼鷺鳥從高處墮下傷亡。[1]



著名地點


  • 六鄉新村

  • 大埔墟四里

  • 廣福球場

  • 廣福橋

  • 大埔政府合署

  • 太和邨

  • 王肇枝中學



  1. ^ 黎梓緯. 【大埔鷺鳥林】目擊者踢爆康文署直接毁鳥巢 鳥蛋當垃圾丟. 2017-06-08 [2018-06-20].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