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車


機車可能是指:



  • 摩托車,一種(基本為)二輪的機械動力車輛,在臺灣通稱為機車。


  • 鐵路機車,鐵路列車中專負提供動力的車輛,亦稱「火車頭」。


  • 髒話的一種,在臺灣有時用來形容人難以相處。由來為,臺灣的部分闽南话使用者對於令人不滿的人會以粗俗詞語「欠姦」(臺羅:khiàm-kàn)去形容,甚至以「膣屄」(臺羅:tsi-bai,發音近似普通话的「機掰」)取代「欠姦」,但起於民國80年代的學生族群,有一些人因感到不雅或者故意作為玩笑,而在第一個音「機——」發出之後,第二個音改接「車」遂成為「機車」。


另見


  • 重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