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总理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俄羅斯联邦政府主席

Government.ru logo.png
俄羅斯联邦政府標誌



Dmitry Medvedev official large photo -5.jpg

現任
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

2012年5月8日就任

官邸
莫斯科白宫(辦公)
奧金措夫斯基區Novo-Ogaryovo(官邸)
任命者
俄羅斯總統
任期
無限制
前身
俄罗斯苏维埃联邦社会主义共和国部长会议主席
首任
谢尔盖·维特
设立
1905年
副職
联邦政府副主席(副总理)
網站
俄羅斯總理府

俄罗斯总理,正式名称为俄罗斯联邦政府主席(俄语:Председатель Правительства,中文也称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1]俄罗斯联邦总理[2])是俄罗斯联邦政府的首脑,俄罗斯国家的行政权力被俄罗斯总统和總理所共同分享,但职权上较总统小。


在帝俄时代,俄罗斯帝国大臣会议主席,也可称为首相,由沙皇任命。不能分享权力。


在苏联时代,政府首脑是人民委员会主席(1946年前)和部长会议主席(1946年后)。


今日的俄罗斯总理由俄罗斯总统提名,国家杜马通过后任命。如果议会否决总理提名,俄罗斯总统就必须提名其他人选。如果议会连续否决三名人选,总统就必须解散议会,重新大选。总统有权解除总理职务。总统换届后,总理必须率领内阁总辞职,从而新任总统重新提名总理人选。


在总统死亡或者辞职、解职时作为第一顺位继任人担任临时总统职务。



历任政府首脑




时间线



弗拉基米尔·普京維克托·祖布科夫米哈伊尔·弗拉德科夫维克托·赫里斯坚科米哈伊尔·卡西亚诺夫弗拉基米尔·普京谢尔盖·斯捷帕申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维克多·切尔诺梅尔金谢尔盖·基里延科鲍里斯·叶利钦维克多·切尔诺梅尔金叶戈尔·盖达尔鲍里斯·叶利钦奧列格·羅博夫伊万·西拉耶夫










阿列克谢·柯西金尼古拉·亚历山德罗维奇·布尔加宁阿列克谢·李可夫列宁亚历山大·克伦斯基
伊万·戈列梅金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科科夫佐夫彼得·斯托雷平伊万·戈列梅金谢尔盖·维特


外部連結



  • (俄文)俄羅斯總理府


  1. ^ 俄驻华大使接受解放日报专访.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 


  2. ^ “外交工作者日”: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外长拉夫罗夫分别向俄外交部官员和退休老前辈们致贺词. 俄罗斯联邦驻华大使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