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




编辑,是一種工作及職業,指为各种媒体(以出版物为主)在出版前进行的後期製作,包括文字、图像、錄音、錄像、多媒体生成处理,和制作审核、校对的一项工序。从事此项工作的人士,中文被称为编辑或者修改,编辑属于一种职业。编辑工作的主要负责人为主编或总编辑(总编)。编辑这种职业不仅仅是对文字内容进行处理,更多的是一种策划,策划则需要编辑在工作当中不断通过读书、看数据,以及与专业内的人交往学习来形成其核心竞争力。



编辑工序


编辑工序包含生成过程的內容取捨、剪接、排版、校对审核等过程。
当然排版和校对(Text-proofing)可以是细分的工序,例如內容版位的主次由编辑人主導,至于排版的美術及技術是另一科專業工作。



编辑职业


编辑职业包含排版、校对、审稿和出版制作等,除电子出版物以外,还有印刷。媒体出版物编辑的总负责人为总编辑,次要负责人为副总编辑,属于一种头衔和职位,总编辑常由行政负责人兼任。



参见


  • 总编辑

  • 审稿

  • 校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