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中轴线




镇海楼




1917年廣州中華民國總統府舊址處,現稱中山纪念堂




广州市人民政府




人民公园


广州城市中轴线是中国广州市的城市中轴线,分传统中轴线和新中轴线两条。




目录





  • 1 传统中轴线


  • 2 新中轴线


  • 3 参考文献


  • 4 外部链接


  • 5 参见




传统中轴线


传统中轴线位于广州中心城区,有镇海楼、中山纪念碑、中山纪念堂、广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大楼、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大楼、人民公园、广州城市原点标志、广州解放纪念碑、海珠桥等。以镇海层楼越秀远眺珠海丹心珠江秋月等,多次入选羊城八景。



新中轴线


新中轴线北起白云山余脉的燕岭公园,往南经广州火车东站、天河体育中心、珠江新城到达珠江,再经过海珠区广州塔到万亩果园保护区,最后经新客运港达珠江外航道沙丘岛,全长12公里。这一中轴线上有山、水、树林、人文景观和自然景观,汇聚了东站广场、花城广场、歌剧院博物馆前广场、海心沙广场、赤岗塔广场、东风生态公园等,构成广州的城市开放空间。



参考文献





外部链接



参见



  • 北京中轴线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