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耶卡足球俱乐部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列積卡
HNK Rijeka

logo
全名
里耶卡足球俱乐部
Hrvatski Nogometni Klub Rijeka
綽號
Fiume
成立
1925年 (U.S.费马纳)
1946年 (克万尼亚)
城市
克罗地亚, 里耶卡
主場
Stadion Rujevica
容納人數
8,279[1]
主席
Damir Mišković
總教練
Matjaž Kek
聯賽
克羅地亞足球甲級聯賽
2017–18
克羅甲,第 2 位
網站
官方網站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第三球衣

里耶卡足球俱乐部HNK Rijeka)是克罗地亚足球俱乐部,位于克罗地亚沿海的里耶卡。俱乐部创建于1925年的意大利,当时称作费马纳体育联 (Unione Sportiva Fiumana)。




目录





  • 1 球會介紹


  • 2 体育场


  • 3 球隊榮譽


  • 4 外部链接




球會介紹


1929年前球队隶属于意大利足球第二级联赛 (Prima divisione)。1929年,球队晋级意大利足球第一级别联赛 (Divisione Nazionale),此后球队在1929-30和1941-42赛季两次参加过创建的意大利足球乙级联赛。由于在二战后,球队所属的城市被割让给南斯拉夫,俱乐部在1946年更名为克万尼亚 (Kvarner)。初到南斯拉夫,俱乐部在南斯拉夫一系列当地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球队在1954年6月3日更名为里耶卡, 并且在1957-58赛季成功进入南斯拉夫足球甲级联赛。俱乐部在国家顶级联赛中待到了1969-70赛季,后降入乙级联赛。此后球队多个赛季都排在乙级联赛上游,但直到1973-74赛季才得以重返甲级直到南斯拉夫解体。


里耶卡在1978年和1979年赢得了南斯拉夫杯的两连冠,在1987年也得到了杯赛的亚军,此后在2005年和2006年俱乐部还两次夺得克罗地亚杯的冠军。作为杯赛冠军,里耶卡多次出现在欧洲赛场,尽管球队始终没有打入过正赛,但是球队在1980年代主场还曾击败过诸多大球会,例如皇家马德里和尤文图斯。


俱乐部是1991年创建的克罗地亚足球甲级联赛的创始球队,一直是联赛的上游劲旅。最好的成绩是1999赛季和2006赛季的联赛亚军以及2004赛季的联赛第三名。




HNK里耶卡60周年庆队标



体育场


NK里耶卡的主场是Kantrida体育场英语Kantrida Stadium,这个体育场拥有11,000个座位。



球隊榮譽



  • 克羅地亞足球甲級聯賽: 1 次
2017年

  • 克羅地亞盃: 4 次
2005年, 2006年, 2014年, 2017年

  • 南斯拉夫盃: 2 次
1978年, 1979年

  • 巴爾幹盃: 1 次
1978年
  • 3 次成为南斯拉夫足球甲级联赛成绩最好的克罗地亚球队 (1965年, 1984年, 1987年)

  • 7 次成为南斯拉夫足球甲级联赛成绩第二好的克罗地亚球队


外部链接


  • NK Rijeka official website

  • Armada Rijeka official website

  • HNK Rijeka fansite


  1. ^ Stadion HNK Rijeka. Soccerway. [11 August 201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