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足球隊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東方龍獅
Eastern Long Lions

Eastern Sports Club.svg
全名
東方龍獅足球隊
綽號
方向隊,東方
成立
1932年
主場
香港大球場
容納人數
40,000人
會長
林建名
總教練
陳婉婷
聯賽
香港超級聯賽
2017–18
港超,第 4 位
球衣供應
Adidas
球衣廣告
尚東控股
網站
官方網站



















主場球衣
















客场球衣

東方龍獅足球隊Eastern Sports Club Football Team )是香港一支男子職業足球隊,成立於1927年。東方曾經贏過香港頂級足球聯賽冠軍,現時為香港超級聯賽的參賽球會。2017年成為首支晉身亞冠分組賽的香港球會。




目录





  • 1 球隊歷史

    • 1.1 早期歷史


    • 1.2 東方皇朝


    • 1.3 浮沉於各級聯賽


    • 1.4 2012–13球季


    • 1.5 2015–16球季


    • 1.6 2016–17球季

      • 1.6.1 首戰亞冠盃


      • 1.6.2 與廣州恒大比賽爭議



    • 1.7 2017–18球季


    • 1.8 2018–19球季



  • 2 球會文化

    • 2.1 會歌


    • 2.2 吉祥物


    • 2.3 球會寶貝


    • 2.4 足球遊戲



  • 3 亞洲賽事歷屆成績


  • 4 球隊榮譽


  • 5 人員名單

    • 5.1 球會管理層


    • 5.2 球會高級職員及行政職員


    • 5.3 球會教練團名單


    • 5.4 球員名單(一隊)


    • 5.5 外借球員(2018/19)


    • 5.6 離隊球員,管理層及職員名單(2018/19)



  • 6 歷任職球員名單

    • 6.1 歷任教練


    • 6.2 歷任球隊隊長


    • 6.3 曾效力球員


    • 6.4 本地球員


    • 6.5 外援球員



  • 7 參考


  • 8 外部連結




球隊歷史





早期歷史


東方足球隊前身華人行足球隊,成立於1925年,由一班在中環華人行大廈工作的足球愛好者創辦,會址位於中環華人行三樓,創辦人包括有賴德財、施利華、何詠泉、施普惠、李炳堂、金百兆、陳富等[1]。1927年更名東方足球隊,其後於1928年又以名字範圍過窄,改名為東方體育會,並成為純華人團體[2],在富商陳式周支持下,於灣仔莊士頓道288號四樓設置會所。同年,加入香港乙組足球聯賽。


1931-32年度球季,東方原本獲准升上甲組,可是由於爆發「五華會退出」事件,東方與南華、中華、崇正、太古一同宣布退出足球總會賽事。直至1936年,才首次升上香港甲組足球聯賽角逐,1937年10月2日,在陸軍球場(即今旺角球場)上演的香港甲組足球聯賽東方對警察,東方左後衛黃錫炳與警察中鋒莊士頓相撞後倒地不起,傷勢嚴重立即送往瑪麗醫院搶救。原來黃錫炳撞傷了腎臟,延至10月9日早上,終告傷重不治,終年32歲,成為香港足球史上首宗球員死亡事件。10月10日出殯當日,全港原定當天舉行所有足球賽事取消,以示哀悼,黃錫炳遺體安葬於香港仔鷄籠環墳場。


東方於1939–40年度捧走高級銀牌冠軍,贏得球隊史上首項重要錦標。1955–56年度奪得甲組聯賽及高級銀牌雙料冠軍,同年奪得第一屆默迪卡盃。東方其餘大部分球季成績均處於中下游,經常受降班威脅,因此在1960–70年代曾有「大家慌」外號。由於東方早年具有親台背景,故每次與具有左派色彩的愉園對壘,均特別受到矚目,當年被傳媒稱為「國共大戰」。


在1980年代初期,林建岳與鍾立全入閣東方,組成勁旅參戰,先後成功奪得高級銀牌、總督盃與足總盃當時本地三大盃賽冠軍,卻始終未能重奪甲組聯賽冠軍。1984年,東方解僱西德外援紐尼斯,只賠償14日工資,遭紐尼斯告上國際足協。國際足協於1985年7月13日,判東方需賠償31萬予紐尼斯。後來,林建岳帶兵「上山」,擔任南華足球部主任,東方又再回復「青春班」。



東方皇朝


1990–91年度球季結束後,麗新宣布退出,東方接收其華人及外援班底,實力頓時大幅增強,首季(1991–92賽季)即奪得甲組聯賽亞軍,其後由1992–93年度球季起,連奪三屆甲組冠軍,1992–93年度及1993-94年度更成為「三冠王」,創出球會史上最佳成績,被稱為「東方皇朝」。其中於1992–93賽季,東方創下了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史上空前絕後的輝煌紀錄:首循環賽事獲得全勝兼零失球,成為『三零部隊』(零和零負零失球)。該季東方的主力球員,華人球員有楊健強、李健和、羅繼華、譚兆偉、李偉文、張金華、賴羅球、趙俊明、潘嘉明等;外援則有希福特、奧沙、譚拔士、基亞、歷臣等。(全勝紀錄如下:東方 5–0 南華,東方 2–0 米芝路,東方 4–0 駒騰,東方 3–0 愉園,東方 2–0 快譯通,東方 2–0 傑志,東方 4–0 依波路,東方 2–0 星島,東方 6–0 英軍,球隊共入 30 球。)可惜到了1995–96年度球季,因贊助商縮減贊助費而改組青春班,引致成績一落千丈,1996–97年度球季更於甲組聯賽七支球隊中位列榜末,宣告首次降落乙組作賽。在其後的十年時間,東方一直以業餘球員為骨幹於低組別聯賽角逐,更曾經在2002–03年度球季中,在乙組聯賽 10 支球隊中位列榜末,而一度降落丙組作賽。



浮沉於各級聯賽


2006–07年度球季,東方在乙組聯賽中以 20 戰 5 勝 4 和 11 負得 19 分排尾二,依例來季需降落香港丙組(甲)足球聯賽角逐。但由於深圳上清飲放棄來港角逐甲組聯賽,東方應足總主席梁孔德之邀請,在2007–08年度球季重返甲組角逐[3]。東方曾一度因時間倉卒,擔心無法趕及在開季前完成組軍而婉拒,其後梁氏找來600萬港元巨額贊助,東方始決定接受邀請,重返香港甲組足球聯賽。該季東方從南華邀得「三冠教頭」米路出任主教練,亦獲南華、愉園、傑志及康宏晨曦等球隊借出球員成軍,並獲得多名巴西外援加盟。在米路出色的帶領下,配合盧斯奧、洛迪高、法比奧等球員的優異演出,東方終在2007年12月23日舉行的高級組銀牌決賽,以 3–1 擊敗傑志,成功奪取重返甲組後第一項淘汰賽錦標,並取得2009年亞洲足協盃分組賽資格。惟該季球隊的華人球員實力參差不齊,加上整體發揮未如理想,令球隊於聯賽只能處於中下游位置徘徊,最後以 18 戰 4 勝 8 和 6 負得 20 分排名第 7。


2008–09年度球季,東方宣佈「大換血」,放棄陣中多名職球員,包括主教練米路及多名上季效力球隊的巴西外援,舊將僅黃耀富、余浩邦、馬查度、洛迪高等人留效,並從已散班的華家堡中接收教練團隊及大部分球員,實行以老帶新挑戰甲組列強。但始終該季東方球員的平均年齡較其他球隊小,陣中的年青球員如葉鴻輝、談樂軒、曾至孝、劉念溢等,當時更只得最多兩年甲組的經驗,加上季中開始須應付亞洲足協盃戰線,因此東方於該季的聯賽只能居於中游位置,終以 24 戰 8 勝 4 和 12 負得 28 分排名第 9。此外,為應付季中開始的亞洲足協盃,東方於2009年1月決定增兵,先從天水圍飛馬借用前港隊代表楊正光及國援曾其祥,再從淦源重召老將鮑家耀及羅致效力乙組駿昇大中的尼日利亞外援艾力士等球員。在亞洲足協盃,東方被編排在 G 組,同組對手有泰國勁旅春武里,球隊於主場三戰取得七分,得到不少球迷讚賞,其中包括在2009年5月5日於旺角大球場擊敗春武里,惟東方於作客比賽中未能造出同樣表現,最終以 2 勝 1 和 3 負得 7 分名列小組第三,於分組賽出局。
該季結束後,東方會長林建名通知足總退出甲組行列,並主動要求來季降落丙組(甲)作賽[4]。球隊只保留李健和、羅繼華、鍾皓賢、司徒文俊四名老將擔任教練兼球員,並成功邀得已退役的前港隊前鋒歐偉倫復出助陣[5],以及前教練及著名足球評述員黃興桂擔任名譽總教練。


2010年2月28日,東方以 1–0 小勝消防,15 戰全勝兼比只餘 3 場賽事,位列聯賽榜次席的浩運多 10 分,提早奪得丙組(甲)聯賽冠軍[6]。惟3月14日受制於國強而只能悶和 0–0,連勝紀錄告終[7],最終以 19 戰 18 勝 1 和不敗姿態奪得冠軍。其後於丙組總決賽,先以 0–0 賽和南區,再以 2–1 擊敗龍城康體,最後以 1–2 不敵深水埗,3 戰 1 勝 1 和 1 負得 4 分,憑較佳得失球差力壓南區,獲得丙組聯賽總亞軍,惟球隊其後決定放棄升班資格,留在丙組作賽。在其後的兩個球季,東方兩度蟬聯丙組(甲)聯賽冠軍,其中2011–12年度球季更以18戰全勝姿態奪冠,並在該季的丙組總決賽中,先後擊敗屯門足球會、荃灣及東區,三戰全勝獲得丙組聯賽總冠軍,並正式升上乙組作賽。




2011/12年球季東方全家福



2012–13球季


2012–13年度球季,球隊開始以「東方沙龍」名義參賽。適逢該季球隊創立 60 周年,會長林建名加大對球隊的贊助費用,並成功邀得李思明、梁志榮、黃鎮宇、楊熙智、姚學文等前港隊代表及甲組球員加盟,配合於球隊青訓系統出身的年青球員,組成共 30 人大軍征戰乙組。林氏更直言期望球隊於該季取得前三名(由於2013–14年香港甲組足球聯賽將增加至十二隊,該季甲組採取「升三降一」制度),來季升上甲組角逐,惟球隊在開季初期發揮未如理想,首循環完成後更淪落至聯賽榜中游位置,正當球圈中人認為球隊升班幾近絕望之際,球隊在次循環回復勇態,在2013年3月24日的升班關鍵戰更以 1–0 小勝愉園,最後球隊獲得乙組季軍,重返甲組角逐。足總安排東方以荃灣的城門谷運動場作為主場,引起東方總監梁守志不滿,指該球場地點偏遠交通不便,入信足總要求與南華共用香港大球場作為主場[8]



2015–16球季


2015年,東方派出女子足球隊參加香港足球總會主辦的香港女子足球聯賽。同年12月,教練楊正光轉投中國足球甲級聯賽球會梅州五華擔任助理教練一職。助教陳婉婷提升為教練,成為香港及亞洲首位男子職業足球會的女教練。2016年1月24日,東方取得球隊史上第十個高級組銀牌賽冠軍獎盃,於決賽以 2–0 擊敗冠忠南區成功衛冕。2016年4月22日,東方作客以 2–1 擊敗南華,提早一輪奪得2015–16年香港超級聯賽冠軍。2016年5至6月份已為來季2016–17年球季作準備。首先在中堅位置購入亞洲外援澳洲籍的米曹,再從南華收購防守中場梁振邦及收購香港飛馬前鋒麥基,再在夢想駿其回收三名小將分別是右後衛謝朗軒,左後衞姚浩明,左中場黃梓浩,其他收購球員名單稍後公佈。



2016–17球季


2016年6月,東方棄用今季表現差劣的球員,包括防守中場聶淩峰,澳洲外援進攻中場美亞及澳洲外援中鋒巴域斯。2016年7月18日,會長黎同光宣佈辭任會長一職,東方隨後亦宣佈放棄亞冠盃參賽資格由傑志補上,同日宣佈因資金問題已經與新簽入的前西甲外援米基阿路巴連拿解約。2016年8月12日東方體育會宣佈,今季新贊助商是來自中國的南海能興集團,因贊助商關係,今年以龍獅冠名,以東方龍獅之名出戰2016-2017年港超聯球季。2016年11月21日,由於隨後東方財政已回復正常,香港足總稱已在獲得亞洲足協官員批准下,重新申請由東方代表香港出戰2017年亞洲聯賽冠軍盃,並成首支晉身亞冠聯分組賽階段的香港球隊。2016年12月13日,亞洲足協為2017年亞洲聯賽冠軍盃小組賽進行抽簽。東方將參與球會成立以來首次的亞洲聯賽冠軍盃並與中、日和韓的球隊同組,分別是中超的廣州恆大、K聯賽的水原三星藍翼及日職的川崎前鋒。東方的首戰於2017年2月22日進行,將客場對陣廣州恆大。2017年2月21日,司職守門員的青年軍球員李溢晉,在足總抽樣禁藥檢測尿液樣本中呈陽性反應,觸犯亞洲足協反禁藥條例2016版本,被香港足球總會判罰停賽2年。2017年5月6日,港超煞科日在旺角大球場進行、由在賽前榜首領先1分的東方龍獅對次席傑志一仗決定聯賽冠軍誰屬,亦是自2006–07球季甲組聯賽南華對傑志後,相隔十個球季後再掛紅旗,最終東方龍獅以 1–4 落敗,失落2016–17賽季港超聯冠軍及2018年亞冠盃分組賽資格。當季東方龍獅因分心應付亞冠盃下未能兼顧本地賽事,最終該季獎盃只有季初社區盃四大皆空。2017年5月20日,東方龍獅於季後附加賽4強以6–1大勝南華,而東方於半場時由主席康寶駒向球員鄭少偉送贈 19 號簽名波衫,賽後東方龍獅職球員亦穿上印有鄭少偉 Cute 版頭像及「Thank You」的上衣向將於季後退役的他致謝。5月27日,東方龍獅於季後附加賽以 3–0 擊敗冠忠南區,取得明年亞冠盃第二圈外圍賽資格。



首戰亞冠盃


2017年1月23日,東方龍獅公佈外援洛迪古斯、迪高、羅拔圖及亞援米曹入選出戰亞冠盃分組賽的外援名單。2月22日,史上首支參與亞冠盃分組賽的東方龍獅於天河體育場作客兩屆亞冠盃盟主廣州恒大,在上半場已經接連有黃梓浩及黃志聰因領红牌被逐的東方龍獅,在大部分時間踢少兩人的情況下,最終以 0–7 慘敗。3月1日,東方於亞冠盃分組賽第二輪主場旺角大球場迎戰上季的日職季軍川崎前鋒,西班牙外援洛迪古斯在上半場禁區博得奈良龍樹犯規,後者被即時罰紅牌離場及判罰十二碼,由洛迪古斯親自操刀射成 1–0,兼取得東方龍獅在亞冠盃的首個入球,最終雙方以 1–1 打平,取得香港球會歷史上在亞冠盃賽事中第一球和第一分,而賽後隊長葉鴻輝則獲亞洲足球協會為賽事最佳球員。3月14日,東方龍獅於亞冠盃分組賽第三輪,由於球隊 4 名註册外援中有洛迪古斯及迪高 2 位主力受傷,最終東方龍獅到完場前 12 分鐘才失守,最後僅以0–1落敗。4月12日,東方龍獅於第四輪作客水原三星藍翼,賽前球隊有外援中堅主力羅拔圖累積黃牌停賽,最後球隊以0–5大敗。4月25日,東方龍獅於亞冠盃分組賽第五輪主場以 0–6 不敵廣州恒大並提前分組賽出局,5月9日,賽前已篤定出局的東方龍獅於亞冠盃分組賽第六輪作客以 0–4 不敵日本川崎前鋒,不過川崎前鋒在主場等等力陸上競技場拉起印有「我們真心感謝上次東方體育會的親切款待!多謝你地!」的橫額感謝東方會方在川崎前鋒作客香港時協助解決部分球迷的票務問題,最終首次參賽的東方龍獅在亞冠盃分組賽最終以1和5負排小組最尾完成賽事。



與廣州恒大比賽爭議


4月25日,東方龍獅於亞冠盃分組賽第五輪主場以 0–6 不敵廣州恒大並提前分組賽出局,雙方球員在中場時間於球員通道一度發生之衝突,以及於球賽尾段廣州恆大球迷區舉出一幅疑似政治及種族歧視的「殲英犬,滅港毒」大型橫額並以廣東話粗口攻擊東方球迷,引發主場球迷不滿,更有小數球迷走到場邊起衝突,幸被球場保安及時阻止,標語高舉不足 1 分鐘,便被香港足總場地職員及在場保安勸告收下,而東方已即時向香港足球總會及亞洲足球協會委派的場監匯報,同時間在完場後,東方已就上述兩件事件入信向亞洲足協匯報,於4月27日,亞洲足協正式起訴廣州恆大違反了亞洲足協 58 條的歧視及 65 條球迷不當行為。5月5日,亞洲足協紀律委員會召開會議後,宣佈裁定廣州恒大違反AFC紀律和道德守則第 58 及 65 條附例,展示涉及國籍來源及政治意見的歧視性標語,因而判處廣州恆大未來兩場亞洲球會賽需閉門作賽,但緩刑兩年執行,另被罰款22,500美元。5月27日,亞洲足協宣布東方龍獅於亞冠盃G組在旺角大球場以 0–6 不敵廣州恆大的賽事中,有球迷高舉帶有政治色彩的港英旗,違反《亞足聯紀律準則》第64及65條,因此東方被罰1萬美元(約7.8萬港元),並被告知下次再犯將面臨更嚴重處罰。



2017–18球季


2017年5月27日,東方龍獅宣佈由於亞洲足協將分階段開設相關專業級教練課程,主教練陳婉婷為了提早完成亞洲足協專業級教練課程以應付未來更高層次需要將負笈海外專注進修,而在陳婉婷進修期間將會留任教練團成員為球隊提供技術分析,而副總監兼助教司徒文俊將會接任主教練全權負責新球季領軍任務;近年專注培育青年軍的副總監李健和及羅繼華亦會重返一隊教練團從旁協助司徒文俊主理各項訓練安排,其餘教練團成員包括黃鎮宇、羅志焜、黃展鴻及守門員教練鍾皓賢,外援方面東方龍獅加入芬蘭國腳級前鋒古高、曾奪亞冠盃的巴西進攻中場沙巴及近年轉戰泰國的韓國亞援中堅曹泰根,而本地球員則獲得4位香港隊成員加盟包括李志豪、張健峰、羅港威及林學曦和菁英盃今季改制規定每隊都需要派出最少兩名U22球員上陣所以東方龍獅亦從青年軍及預備組擢升李嘉華、茹子楠、嚴梓維、朱俊僑以及北村祝。2017年8月22日,東方龍獅和香港大學達成合作協議並租用位於港島沙灣徑的何鴻燊體育中心及真草足球場進行操練。


2018年1月18日,港超次回合在主場旺角大球場迎戰宿敵傑志,在後防多次失誤下,慘吞七蛋,其後由麥基破蛋,惟不久後再被對方攻入一球,最後以1:8慘敗,是東方龍獅今季乃至重返頂級聯賽後最大敗仗。主教練司徒文俊1月19日辭職,會方挽留改任行政經理,主教練一職由副主教練李健和接任。


2018年1月23日,亞冠盃第二圈外圍賽賽事於主場旺角大球場硬撼清化,在勞高先入一球下,最終被對手反勝以2:4飲恨出局無緣晉級亞冠盃附加賽。代表着直到2020年也無法再直接晉級亞冠盃分組賽。


2018年1月27日,於高級組銀牌決賽在香港大球場決戰陽光元朗,東方龍獅受到傷病球員問題困擾,只能排出4231陣式應戰,無奈後防失誤,由陽光元朗前鋒艾華頓射入先失一球,下半場重整旗鼓,無奈後防再度犯錯,被陽光元朗祖連奴射入再失一球,其後東方一對翼鋒勞高及麥基先後錯失了入球機會,尾段東方龍獅全軍壓上,導致後防空虛,被對方偷襲得手,由劉浩霖近門射入。最終東方龍獅以0:3落敗,只得高級組銀牌亞軍。



2018–19球季


東方龍獅2018-19年度球季於2018年7月19日正式開操,公佈今季班費三千五百萬港元,並宣佈「牛丸」陳婉婷再任主教練,同時教練團加入守門員教練范俊業,英籍助教格拉咸,強調銳意年輕化,目的增加球隊活力,回收外借球員姚浩明,劉浩霖,謝朗軒,重點羅致香港隊中場林嘉緯。外援球員方面,日籍亞援井村祐輔,前鋒洛迪古斯繼續留隊,並羅致上季元朗表現出色嘅前鋒艾華頓,葡甲巴日混血兒中場笠臣。



球會文化



會歌


  • 第一代會歌

東方足球隊會歌名為《東方傳奇》,由郭偉亮作曲,潘源良填詞,林子祥主唱。[9]


  • 第二代會歌

設計中



吉祥物


  • 第一代吉祥物

東方足球隊曾設立吉祥物,男的名為「東東」,女的名為「龍龍」,只於「東方沙龍」時期出現。


  • 第二代吉祥物

設計中



球會寶貝


「球會寶貝」2012球季開始採用作為打氣用途,每季的球會寶貝也不同,只於「東方沙龍」時期出現。



足球遊戲


Konami於2017年9月14日推出遊戲PES2018 ,遊戲內的「2017年亞冠盃模式」加入了東方足球會,讓東方成為了史上首間香港球會正式登陸該人氣足球遊戲:2016/17球季的陣中球員俱悉數收錄:包括香港隊隊長葉鴻輝、前香港足球先生基奧雲尼等。





亞洲賽事歷屆成績







未進行
勝出
賽和
落敗

























































































東方於亞洲賽事歷屆比賽紀錄
球季
賽事日期
賽事名稱, 階段
賽果
對賽隊伍
比賽地點
東方入球球員(入球總數)

2009
2009年3月10日
亞洲足協盃分組賽,第一輪
1–4
泰国 春武里

泰国 春武里市

黃鎮宇
2009年3月17日
亞洲足協盃分組賽,第二輪
3–0
越南 ACB河內

香港 香港

黃鎮宇、楊正光、烏龍球
2009年4月7日
亞洲足協盃分組賽,第三輪
0–2
马来西亚 吉打

马来西亚 吉打

2009年4月21日
亞洲足協盃分組賽,第四輪
3–3
马来西亚 吉打

香港 香港

黃鎮宇、馬查度、鲍家耀
2009年5月5日
亞洲足協盃分組賽,第五輪
2–1
泰国 春武里

香港 香港

阿古沙、楊旭
2009年5月19日
亞洲足協盃分組賽,第六輪
0–3
越南 ACB河內

越南 河內


2017
2017年2月23日亞冠盃分組賽G 組,第一輪0–7
中国 廣州恆大

中国 天河體育場

2017年3月1日亞冠盃分組賽G 組,第二輪1–1
日本 川崎前鋒

香港 旺角大球場

洛迪古斯
2017年3月14日亞冠盃分組賽G 組,第三輪0–1
大韩民国 水原三星藍翼

香港 旺角大球場

2017年4月12日亞冠盃分組賽G 組,第四輪0–5
大韩民国 水原三星藍翼

大韩民国 水原世界盃競技場

2017年4月25日亞冠盃分組賽G 組,第五輪0–6
中国 廣州恆大

香港 旺角大球場

2017年5月9日亞冠盃分組賽G 組,第六輪0-4
日本 川崎前鋒

日本 等等力陸上競技場


2018
2018年1月23日亞冠盃外圍賽第二圈2–4
越南 清化

香港 旺角大球場

勞高、洛迪古斯


球隊榮譽





























榮譽
次數
年度
本 土 聯 賽

超級聯賽(頂級) 冠軍

1

2015–16

甲組聯賽(頂級) 冠軍

4
1955–56、1992–93、1993–94、1994–95

乙組聯賽(第二級) 冠軍

1
1947–48

丙組(甲)聯賽(第三級) 冠軍

4
2004–05、2009–10、2010–11、2011–12
本 土 盃 賽

足總盃 冠軍

4
1983–84、1992–93、1993–94、2013–14

高級組銀牌 冠軍

10
1939–40、1952–53、1955–56、1981–82、1986–87、1992–93、1993–94、2007–08、2014–15、2015–16

社區盃 冠軍

1
2016

總督盃 冠軍

2
1970–71、1980–81


人員名單



球會管理層












榮譽會長:
香港 林建名
副會長:
中国 鍾乃雄、中国 郭澤偉
主席:
香港 康寶駒
副主席:
香港 游永強、香港 林孝信
贊助商 :
中国 南海能興集團、中国 尚東控股集團


球會高級職員及行政職員










執行總監:
香港 梁守志
技術顧問:
香港 黃興桂
行政經理:
香港 司徒文俊
行政管理:
香港 陳子龍


球會教練團名單












主教練:
香港 陳婉婷
助理教練:
香港 黃鎮宇、香港 羅志焜、英格兰 格拉咸
守門員教練:
香港 范俊業
體能教練:
香港 鄭世洺
物理治療師:
香港 鄺凱恒


球員名單(一隊)











































































































































































































































號碼
國籍
球員名字
出生日期
加盟年份
前效力球會
球員註冊身份
備註
守門員

1

香港

葉鴻輝(Yapp Hung Fai)
1990年3月21日
2014年

香港 南華



16

香港

何國泉(Ho Kwok Chuen)
1977年2月20日
2015年

香港 太陽飛馬



26

香港

廖富源(Liu Fu Yuen)
1990年8月21日
2018年

香港 黃大仙

新加盟

33

香港

梁宇昊(Liang Yuhao)
1993年3月3日
2015年

香港 和富大埔


後衛

4

西班牙

荷西安祖(José Angel Alonso Martin)
1989年3月2日
2018年

西班牙 馬略卡
外援
新加盟

5

香港

基頓(Clayton Michel Afonso)
1988年7月18日
2013年

香港 和富大埔



12

香港

曾至孝(Tsang Chi Hau)
1990年1月12日
2015年

香港 傑志



13

香港

張健峰(Cheung Kin Fung)
1984年1月1日
2017年

香港 南華



14

香港

鄭璟昊(Cheng King Ho)
1989年11月7日
2015年

香港 元朗



21

香港

曾錦濤(Tsang Kam To)
1989年6月21日
2015年

香港 傑志



22

香港

謝朗軒(Tse Long Hin)
1995年2月6日
2013年
青年軍

從理文外借回歸

30

香港

黃梓浩(Wong Tsz Ho)
1994年3月7日
2014年
青年軍



41

日本

井川祐輔(Yusuke Igawa)
1982年10月30日
2017年

日本 川崎前鋒
亞州外援

中場

3

巴西

迪高(Diego Eli Moreira)
1988年9月4日
2013年

香港 屯門
外援


6

香港

劉浩霖(Lau Ho Lam)
1993年1月22日
2018年

香港陽光元朗



7

香港

徐德帥(Xu Deshuai)
1987年7月13日
2015年

香港 傑志



8

巴西

島袋笠臣(Robson Vaz Shimabuku)
1988年4月26日
2018年

葡萄牙 科瓦彼達迪
外援
外借加盟

10

香港

林嘉緯(Lam Ka Wai)
1985年6月5日
2018年

香港 傑志



17

香港

李康廉(Lee Hong Lim)
1983年9月29日
2015年

香港 太陽飛馬



19

香港

姚浩明(Yiu Ho Ming)
1995年5月1日
2014年
青年軍



29

香港

梁振邦(Leung Chun Pong)
1986年10月1日
2016年

香港 南華


隊長 隊長

34

香港

陳靜謙(Chan Matthew Ching Him)
1998年4月18日
2018年

香港 冠忠南區
U22青年球員
新加盟

42

香港

茹子楠(Yue Tze Nam)
1998年5月12日
2017年
青年軍
U22青年球員

前鋒

9

西班牙

洛迪古斯(Manuel Bleda Rodríguez)
1990年7月31日
2016年

羅馬尼亞 席洛爾
外援


11

巴西

艾華頓(Everton Camargo)
1991年5月25日
2018年

香港 陽光元朗
外援
新加盟

20

香港

林學曦(Lam Hok Hei)
1991年9月18日
2017年

香港 南華



23

香港

麥基(Jaimes Anthony McKee)
1987年4月14日
2016年

香港 香港飛馬



77

香港 巴基斯坦

王力威(Naveed)
2000年1月7日
2018年
青年軍
U22青年球員
本地球員註冊
新加盟


外借球員(2018/19)





































國籍
球員名字
位置
出生日期
外借球會

香港

李嘉華(Lee Ka Wah)
後衛
1996年6月12日

香港 宏大

香港

朱俊僑(Chu Chun Kiu)
後衛
1998年8月3日

香港 啟毅漢斯

香港

黃駿軒(Wong Chun Hin)
中場
1995年7月9日

香港 理文

香港

嚴梓維(Yim Tsz Wai)
前鋒
1997年7月10日

香港 啟毅漢斯

日本香港

北村祝(Kitamura Shu)
中場
1996年5月9日

香港 夢想FC

香港

謝敏榮(Tse Man Wing)
後衛
1983年1月5日

香港 夢想FC


離隊球員,管理層及職員名單(2018/19)




















































國籍
球員名字
位置
出生日期
加盟球會
夏季轉會窗

香港

吳偉超(Ng Wai Chiu)
後衛
1981年10月22日
退役

香港

陳肇鈞(Chan Siu Kwan)
中場
1992年8月1日

香港 和富大埔

巴西

沙巴(Vitor Rodrigues Saba)
中場
1990年7月11日

荷兰 幸運薛達

香港

李嘉進(Li Ka Chun)
中場
1993年9月10日

香港 東區

香港

鞠盈智(Ju Yingzhi)
中場
1987年7月24日

香港 傑志

香港

白鶴 (Bai He)
中場
1983年11月19日

香港 R&F富力

巴西

勞高(Michel Antunes Lugo)
前鋒
1987年6月9日

香港 和富大埔

巴西

般盧(Bruno César Correa )
前鋒
1986年3月22日
自由身

香港

羅港威(Lo Kong Wai)
中場
1992年6月19日

香港 R&F富力
非轉會窗時期(夏季轉會窗後)
冬季轉會窗
非轉會窗時期(冬季轉會窗後)


歷任職球員名單



歷任教練



  • 香港 陳婉婷:(2015年–2017年、2018年–)


  • 香港 李健和:(2018年)


  • 香港 司徒文俊:(2017–2018年)


  • 香港 楊正光:(2015年)


  • 巴西香港 高尼路:(2013–2015年)


  • 香港 李健和:(2008–2013年)


  • 巴西 米路:(2007–2008年)


  • 香港 曾偉忠:(1996–1998年)


  • 香港 吳偉文:(1988年、1995–1996年)


  • 香港中華民國 陳鴻平:(1991–1995年)


  • 香港 畢偉康:(1983–1988年)


  • 英格兰 卜比摩亞:(1982–1983年)


  • 香港 黃興桂:(1979–1982年、1988–1990年)


  • 中華民國 林尚義:(1973 - 197X年)


歷任球隊隊長



  • 香港 梁振邦:(2018年一)


  • 香港 葉鴻輝:(2015年一2018年)


  • 香港 梁志榮:(2013年一2015年)


  • 香港 黃鎮宇:(2008年一2009年)


  • 香港 鮑家耀:(2007年一2008年)


  • 英格兰 譚拔士:(1995年一1996年)


  • 英格兰 希福特:(1992年一1994年)


曾效力球員



本地球員


































































東方足球隊曾效力球員 - 本地球員

香港 歐偉倫

香港 鄭皓文

香港 鍾皓賢

香港 何志榮

香港 賴啟卓

香港 黎柏勇

香港 李健和

香港 李偉文

香港 梁智駒

香港 盧俊傑

香港 羅繼華

香港 麥國輝

香港 鮑家耀

香港 岑國培

香港 蘇偉泉

香港 司徒文俊

香港 談樂軒

香港 譚兆偉

香港 陳家樂

香港 唐建文

香港 曾至孝

香港 曾兆榮

香港 王國斌

香港 黃耀富

香港 楊正光

香港 楊熙智

香港 葉鴻輝

香港 葉子俊

香港 余浩邦

巴西香港 比圖

喀麦隆香港 亞古沙

中国香港 李海強

哥斯达黎加香港 鄭兆聰

英格兰香港 譚拔士

加纳香港 安基斯

德国香港 聶凌峰

香港 陳志強

香港 陳志光

香港 陳志賢

香港 陳慶榮

香港 張金華

香港 趙俊明

香港 周振宇

香港 朱永強

香港 侯澄滔

香港 何應芬

香港 賴羅球

香港 李偉和

香港 羅偉志

香港 彭志棠

香港 潘嘉明

香港 鄧錦添

香港 湯德健

香港 曾偉忠

香港 韋君龍

香港 黃國安

香港 黃偉德

香港 楊健強

香港 李育德

香港中華民國 鄭英權

香港中華民國 林尚義

香港中華民國 莫振華

香港中華民國 黃文偉

香港中華民國 何容興


外援球員










































東方足球隊曾效力球員 - 外援球員

澳大利亚 巴域斯

澳大利亚 美亞

澳大利亚 麥阿里士打

澳大利亚 沙尼

澳大利亚 基亞

巴西 馬查度

巴西 比高

巴西 法比奧

巴西 歷高

巴西 尼圖

巴西 盧斯奧

巴西 保羅

巴西 保羅

巴西 洛迪高

巴西 邵馬

克罗地亚 美路史拿域

英格兰 安斯高

英格兰 阿倫·波爾

英格兰 卜比·摩亞

英格兰 柏頓

英格兰 希福特

英格兰 加力查

英格兰 獲加

英格兰 夏普立

英格兰 漢斯貝利

英格兰 歷格斯

英格兰 真健士

英格兰 施利

英格兰 布祿瓊

愛爾蘭共和國 奧沙

中国 曾其祥

中国 楊旭

格林纳达 羅拔士

大韩民国 韓載雄

日本 佐田繁理

新西兰 歷臣

北爱尔兰 高連尼

奈及利亞 艾力士

蘇格蘭 麥柏蘭

蘇格蘭 李度


參考




  1. ^ [湯偉雄《東方體育會足球隊訪問澳洲南洋特刊》]


  2. ^ [黃嗇名《球國春秋》P.75]


  3. ^ 東方王朝今季再現


  4. ^ 東方來屆退出甲組[永久失效連結]


  5. ^ 東方星光熠熠耀丙組 李健和歐偉倫傳奇再現[永久失效連結]


  6. ^ 東方贏消防提早封王. hk.apple.nextmedia.com. 2010-03-01 [2010-03-01] (中文(香港)‎). 


  7. ^ 東方 17連勝斷纜. hk.apple.nextmedia.com. 2010-03-15 [2010-03-15] (中文(香港)‎). 


  8. ^ 要同南華共用大球場 東方挑機《蘋果日報》


  9. ^ 東方傳奇 [東方足球隊]會歌



外部連結



  • 東方足球隊的Facebook專頁

  • 東方龍獅足球隊官方網頁

  • 香港足球總會網頁球會資料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政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