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多超市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利多超市
Lidl
公司類型
以德國為中心的跨國企業
成立
1973年
代表人物
迪特·許瓦茲英语Dieter Schwarz:創辦人
Klaus Gehrig:總裁
總部
 德國 內卡蘇爾姆
標語口號
Where quality is cheaper
产业
零售業 (食品)
產品
自主品牌為主,另有大型或國際品牌產品
營業額
992.56億美元(2016财年)
网站
www.lidl-info.com


位於瑞典盧馬的分店




利多超市的內部




位於埃及的偽冒利多超市(公司並沒有於埃及設立業務)




位於波蘭波利采的分店




利多超市所遍及的歐洲國家


利多超市(Lidl,也称作历德超市,英語:发音为/ˈlɪdəl/ '"`UNIQ--templatestyles-00000003-QINU`"'
LI
-dəl
;德語:发音为/ˈliːdl̩/)是一家德國的連鎖超級市場公司,在全球擁有超過8,000家分店。公司的全名是Lidl Stiftung & Co. KG,隸屬Schwarz控股公司。該公司同時擁有其他超級市場品牌,包括 handelshof 和考夫兰特超市。利多超市亦是奥乐齐超市在德國的主要競爭對手。


利多超市由一位Schwarz家族成員於1930年代創立,當時名為Schwarz Lebensmittel-Sortimentsgroßhandlung。現時,利多超市已於全球超過20個國家擁有分店。




目录





  • 1 歷史


  • 2 其他業務


  • 3 爭議


  • 4 利多超級市場的網絡

    • 4.1 現時


    • 4.2 計劃中的分店



  • 5 参见


  • 6 參考


  • 7 外網連結




歷史


1930年,約瑟夫·許瓦茲(Josef Schwarz)成為Südfrüchte Großhandel Lidl & Co.的合夥人。他是一位生果商,並成功將利多超市發展成一間大眾食品的批發商。1977年,他的兒子迪特·許瓦茲英语Dieter Schwarz接手,Shwarz集團開始集中進軍平價市場、大型超級市場和批發市場。第一間Lidl平價市場在參照奥乐齐超市的意念下於1973年開幕。截至1977年,利多超市的連鎖平價市場已有33間。



其他業務


在2009年10月底,英國的利多分店設立DVD租借服務「Lidl Movies」,[1] 削弱了 Tesco DVD 過往在英國最便宜的DVD網上外借服務。而負責提供服務的OutNow DVD在過住曾經因其差劣的服務而受到批評。[2]



爭議


在英國和愛爾蘭,利多超市因禁止工人加入工會而受到批評。



利多超級市場的網絡



現時
























































國家店舖數量

 奥地利
180 [3]

 比利時
300(大約)

 保加利亚


 克罗地亚
58 [4]

 捷克
216

 丹麥
52

 芬兰
130

 法国
1350

 德國
3004

 希臘
200

 匈牙利
115

 愛爾蘭
106

 義大利
510

 卢森堡
1

 馬爾他
12 (其中5間已營業,其餘7間將於2010年底開幕,當中有2間位於馬耳他)

 荷蘭
400

 挪威
其業務已出售

 波蘭
350 [5]

 葡萄牙
210

 羅馬尼亞
只有零售業務

 斯洛伐克
30

 斯洛維尼亞
29 [6]

 西班牙
300

 瑞典
151

 瑞士
13

 英國
500 (大約)


計劃中的分店




















國家預定營業年份備忘

 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


 墨西哥


 加拿大 [7]
2012

 蒙特內哥羅
2011

 塞爾維亞
2015


参见


  • 霍夫超市

  • 诺玛超市

  • 奥乐奇超市


參考




  1. ^ http://www.which.co.uk/news/2009/10/lidl-supermarket-starts-cheap-dvd-rental-service-187138.jsp


  2. ^ http://www.choosedvdrental.co.uk/dvd-rental-review/lidl-movies.asp[永久失效連結]


  3. ^ Lidl Austria Company Profile. [2009-10-27]. 


  4. ^ Lidl Online Croatia Store List. [2009-06-18]. 


  5. ^ Lidl Polska Online. 


  6. ^ Lidl Online Slovenia Store List. [2009-06-03]. 


  7. ^ Lidl will zu Aldi aufschließen. RP Online. [2008-06-30].  (德文)



外網連結



  • 公司網頁 (包括多種語言)

  • Yahoo! — Lidl & Schwarz Stiftung & Co. KG Company Profile


  • 現時店舖數目 (德文)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