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航空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以色列航空
אל על(希伯来文)
إل عال(阿拉伯文)







IATA
LY

ICAO
ELY

呼号
El Al
創立於
1948年
樞紐機場
 以色列 特拉维夫本-古里安国际机场
飛行常客
奖励计划

Matmid
贵宾休息室
King David Lounge
机队数量
45(另外12架已訂購)
通航城市
45(另外6個貨運航點)
公司口号
"הכי בבית בעולם"
家外有家
总部
 以色列 特拉諾夫
重要人物
Haim Romano(CEO)
网站
http://www.elal.co.il

以色列航空(簡稱以航;希伯来语:אל על‎‎,羅馬字譯寫:El Al,意為「朝向天空」)是以色列的國家航空公司,創立於1948年。




目录





  • 1 歷史

    • 1.1 早期



  • 2 航點

    • 2.1 代碼共享



  • 3 保安


  • 4 意外事故


  • 5 機隊


  • 6 參考資料


  • 7 外部連結




歷史




以航一架洛克希德星座型客機(1951年)



早期


1948年9月,以色列第一位總統哈伊姆·魏茨曼參與一個在瑞士日內瓦舉行的會議。哈伊姆·魏茨曼返回以色列時被安排乘坐一班官方航班,但由於以色列當時正被強制禁運,航班被逼取消。


一架C-54軍方運輸機被改裝成民航機接載哈伊姆·魏茨曼返回以色列。該飛機漆上「以色列航空公司」的圖案及安裝了額外油箱務求該航班可以由日內瓦直飛以色列。該航班於9月28日由Tel Nof Airbase起飛,並於9月30日飛抵以色列。飛機完成任務後,重新上漆,再次成為軍用飛機。


以色列航空公司於1948年11月15日正式成立,但由於飛機未能如期付運,以色列航空公司一直使用租借飛機直至1949年2月兩架購自美國航空的DC-4正式投入服務。該次購買由以色列政府、The Jewish Agency for Israel及其他猶太機構合資的,第一架飛機於1949年4月3日抵達本·古里安國際機場,而南非裔律師Aryeh Pincus被選舉為公司主席。


以色列航空的第一次國際飛行,是在1949年7月31日,由特拉維夫飛至法國巴黎(途中於羅馬加油)。1949年尾,以色列航空已經發展倫敦及約翰尼斯堡的航點。1950年中期,倫敦航點實行定期航班。1950年後期,以色列航空收購環球航空,並設立一間內陸航空公司-阿齊亞以色列航空,而以色列航空擁有五成股權。


2017年7月5日以色列航空旗下的Sun d'Or公司斥資2400万美元收购IDB Tourism持股的竞争对手Israir以斯雷航空100%的股份,IDB Tourism也将获得Sun d'Or 25%的股份



航點



由1948年9月第一條由日內瓦至特拉維夫的航線開始,以色列航空已經發展至48個航點,遍佈各大洲並經營來往非洲、亞洲、北美洲、歐洲和中東的定期客貨運航班,以特拉維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為基地。由於以色列航空屬於以色列的國家航空公司,以色列航空在人道救援工作、接載猶太人從其他危險地區(如:埃塞俄比亞、也門)返回以色列等工作上扮演重要角色。


由於以色列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多個中東伊斯蘭國家長期敵對,這些國家通常不讓以色列航空的班機飛越其領空,因此該公司往來亞洲的航班需繞道飛行,以致於增加航程且不利於航點的開展。



代碼共享


以色列航空尚未加入任一航空公司聯盟,與以下航空公司有簽定代碼共享協議:



  • 中國國際航空

  • 澳洲航空

  • 捷克航空

  • 西班牙國家航空

  • 捷藍航空


  • 西伯利亚航空[1]

  • 瑞士國際航空

  • 泰國國際航空


  • 越南國家航空 TLV-HKG [2]



保安


以色列航空是世界公認保安最安全的航空公司,因為它通過安全檢查阻止大量企圖劫機或恐怖襲擊的人登機,而以色列航空歷史上只在1968年被騎劫過一次。


以色列航空的保安程序要求所有乘客在登機前單獨接受查問,讓以色列航空的職員找出可能出現的保安威脅;此外,以色列航空的隨機安檢人員會在開放旅客報到時查驗旅客護照(尤其是去過伊斯蘭國家者,如印尼)。所有乘客均被分為三個威脅程度:以色列人和海外猶太人通常被列為最低威脅程度,非猶太人的外國人則被列為中等威脅程度,而凡取阿拉伯名字者(尤其是男性)以及單身女性就被列為最高威脅程度。


所有以色列航空的飛行員都曾經是以色列空軍的飛行員,而且都受過搏擊訓練。另也因以色列實施徵兵制,所有以色列航空的員工均曾在陸軍服役。每班國際航班都有最少6名攜有槍械的特工偽裝成乘客(實際數量因屬以色列保安資料,政府和航空公司沒有公開),其機隊也配備了反導彈裝備[3],此外以色列航空在海外機場停留時,會有手持長槍的機場特警在停機坪駐守及巡邏。



意外事故


1955年7月27日,一架以色列航空的洛克希德超级星座式飛機(執行402號班機)在保加利亞上空被擊落,機上所有乘客和機員罹難。


1968年,以色列航空426號班機英语El Al Flight 426 hijacking被三名巴勒斯坦解放組織份子騎劫飛往羅馬,然後轉到阿爾及爾。談判歷時超過40天,最後所有人質穫釋。這是以色列航空唯一一次劫機事件。


1986年4月18日,發生辛達維事件(Hindawi Affair),一名懷有身孕的愛爾蘭女人安妮·摩菲(Anne Murphy)在倫敦希斯罗機場登上以航班機時被發現其行李內藏有3磅塑膠炸藥。炸藥是由乘坐另一班航機的未婚夫内沙尔·辛達維(Nezar Hindawi)放置,辛達維被判監45年。亦有證據顯示敘利亞政府牽涉事件。英國中斷與敘利亞的外交關係。


1992年10月4日,一架執行以色列航空1862號班機的波音747-200F貨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附近的庇基莫米爾(Bijlmermeer)墜毀並撞入一幢住宅大廈,3名機員、1名乘客和地面39人死亡。機上懷疑載有用作製造神經毒氣的甲基膦酸二甲酯(Dimethyl methylphosphonate)。


2002年7月4日,1名埃及籍槍手在洛杉磯國際機場的以色列航空票務櫃檯前枪杀兩名以色列人。雖然槍手與恐怖組織並無關連,只是不滿美國支持以色列而起殺機,但聯邦調查局仍然將這宗案件列為恐怖活動。


2003年10月23日,一架以色列航空波音767客機由特拉維夫途經多倫多前往洛杉磯的航班在中途轉飛到蒙特利爾然後再轉飛至汉密爾頓(Hamilton),加拿大皇家騎警在汉密爾頓機場戒備。轉飛決定是因為一個「嚴重保安威脅」,該航班在降落多倫多機場途中懷疑被地對空飛彈攻擊。[4]



機隊




以航波音787型客機




以航波音737-900ER




以航波音777-200ER




以航波音767-200ER(已退役)




舊塗裝的以航波音747-200


以色列航空的現時機隊全都是波音產品,
截至2018年3月,以色列航空的機隊如下[5]
































































































以色列航空機隊
機型
數量
已訂購
選擇權
載客量
備註

F

C

Y
總數

波音737-800
9



16
126
142

4
0
36
144
180
由子公司Up (航空公司)英语Up (airline)營運[6]
2


189
189
operated under the Sun d'Or International Airlines brand

波音737-900ER
8



16
156
172
2016年開始交付[7]

波音747-400
4


12
49
348
409
將於2020年由波音787取代

波音767-300ER
3



16
211
227
將於2020年由波音787取代

波音777-200ER
6


6
35
238
279


波音787-8
0
4

TBA
5部購買及2部租借(年期為12年)

波音787-9
8
4

32
28
222
282
4部購買及4部租借(年期為12年)
以色列航空貨運機隊

波音747-400F
1




總數
45
8
13


參考資料



  1. ^ El Al signs code-share agreement with S7 Siberian Airlines. Port2Port. 2010-11-15 [15 November 2010]. (原始内容存档于2010年11月20日). 


  2. ^ Codeshare Flight - Vietnam Airlines. [24 April 2015]. 


  3. ^ 以色列航空備反導彈系統. 蘋果日報. 2015年12月3日 [2014年7月19日] (中文). 


  4. ^ [1]


  5. ^ Israel Travel — Our Fleet. [2010-01-18]. 


  6. ^ Elis, Niv. El Al starting low cost airline. Jpost.com. 2013-11-26 [2014-07-18]. 


  7. ^ JL. El Al Schedules Final 767-200ER Service in Sep 2013; Outlines Planned 737-900ER W13 Routes. Airline Route. 2013-07-28 [2014-07-18]. 


外部連結



  • 以色列航空(希伯来文)(英文)(俄文)


  • El Al Fleet Detail[永久失效連結]

  • El Al Passenger Opinion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