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台永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咸台永
함태영

Ham Tai-young.jpg
性别
男性
出生
(1872-10-22)1872年10月22日
 朝鮮國咸鏡道茂山郡茂山邑
逝世
1964年10月24日(1964-10-24)(92歲)
 韩国首爾特別市西大門區北阿峴洞朝鲜语북아현동1街396番地
死因
高血壓与老患的合倂症
国籍
 大韓民國
职业
審計院長(1949年-1952年)
大韩民国副總統(1952年-1956年)
政党
无党籍
信仰
儒教(性理学) → 基督新教(韓國基督教長老會朝鲜语한국기독교장로회)
父母
함우택(父)
原州 邉氏朝鲜语원주 변씨(母)


咸台永朝鮮語:함태영咸台永 Ham Tae-yeong,1872年10月22日-1964年10月24日)韓國獨立運動家和政治人,基督敎長老教會牧師。大韓民國政府第2任審計院長(1949年-1952年)和第3任副總統(1952年-1956年)。號松岩,字子卿


他在大韓帝國的近代法官學敎修了后歷任京畿道裁判所判事、漢城府裁判所判事、高等裁判所判事、平理院檢事、法部法律基礎委員、大法院判事。


1910年日韓併合后官職辭退及牧師按手后在30年間基督敎宣敎活動。1919年3月1日他是三一運動的加擔后在投獄及懲役三年刑。


1945年日本敗戰后投身政界,1949年出任大韓民國審計院院長,1951年韓國神學大學學長,1952年5月參選並當選第3任韓國副總統。1956年5月爭取連任失敗,1962年獲韓國建國勳章國民章的受勳。他结婚三次和但都死了。



參見


  • 李承晩

  • 金九

  • 金奎植

  • 尹致昊

  • 徐載弼


外部連結



  • 咸台永 (韓文)


  • 咸台永[永久失效連結](韓文)


  • 咸台永[永久失效連結](韓文)







前任:
金性洙

韓國副總統
第3任:1952年-1956年上任
繼任:
張勉
前任:
明濟世

韓國審計院長
第2任:1949年-1952年上任
繼任:
盧鎭卨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