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子滅殺令





















body.skin-minerva .mw-parser-output table.infobox captiontext-align:center




































影子滅殺令
The Ghost Writer[1]

Ghost writer film.jpg
美國版電影海報

基本资料
导演
羅曼·波蘭斯基
监制
羅曼·波蘭斯基
Robert Benmussa
Alain Sarde英语Alain Sarde
Patrick Wachsberger
编剧
羅曼·波蘭斯基
羅伯特·哈里斯
原著
《獵殺幽靈寫手》(台譯中文版)
The Ghost
作者-羅伯特·哈里斯
主演
伊雲·麥葵格
皮雅斯·布士南
奧莉花·威廉士英语Olivia Williams
金·凱特羅
配乐
亞歷山大·達士勒
摄影
Paweł Edelman英语Paweł Edelman
剪辑
Hervé de Luze英语Hervé de Luze
片长
128分鐘
产地
英國、德國、法國
语言
英語
上映及发行
上映日期
2010年2月11日 (2010-02-11) (柏林國際影展)
2010年2月18日 (2010-02-18) (德國)
2010年2月18日 (2010-02-18) (波蘭)
2010年2月19日 (2010-02-19) (美國)
2010年3月3日 (2010-03-03) (法國)
2010年4月16日 (2010-04-16) (英國)
2010年4月22日 (2010-04-22) (香港)
发行商
Summit Entertainment (北美)[1]
Optimum Releasing英语StudioCanal UK (英國)
预算
$4千5百萬美元[2]
票房
$35,634,349[2]
各地片名
中国大陆
影子写手
香港
影子滅殺令
臺灣
獵殺幽靈寫手

影子写手》(英语:The Ghost Writer,香港译《影子滅殺令》,台湾译《獵殺幽靈寫手》)是一部2010年首映的驚悚片,內容改編自羅伯特·哈里斯的小說《獵殺幽靈寫手》(The Ghost)。此片由羅曼·波蘭斯基執導,伊雲·麥葵格及皮雅斯·布士南等主演。




目录





  • 1 劇情


  • 2 演員表


  • 3 獎項


  • 4 參註


  • 5 外部連結




劇情


英國前首相凌艾敦(Adam Lang,皮雅斯·布士南飾)打算出回憶錄,找上一名職業代筆作家(伊雲·麥葵格飾)來為他執筆。凌艾敦其實早前已要求過他自己的助手代筆,但那名助手卻離奇死去,只留下一份手稿。代筆作家為了此書,乘飛機跟隨凌艾敦到了凌在美國東部的第宅,在到達那天凌艾敦卻爆出非法將英國公民交給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折磨的醜聞,並且被指控其任內發動的反恐戰爭中犯下了戰爭罪行。


一大班記者開始守在屋前打探消息,而代筆作家本來打算只專注於寫作,卻在前助手留下的手稿裡發現了有關此事件的線索。追查之下,他發現前寫手的死並非意外或自殺。他在線索中,找到凌艾敦與中情局的特殊連繫,當他欲進一步查清事件之際,自己亦身陷險境。



演員表



  • 伊雲·麥葵格 飾 代筆作家,電影中從未提起他的名字[3]


  • 皮雅斯·布士南 飾 凌艾敦(Adam Lang),英國前首相[3]


  • 奧莉花·威廉士英语Olivia Williams 飾 Ruth Lang[3],凌艾敦的太太


  • 甘·嘉德露 飾 Amelia Bly[3],凌艾敦的助手


  • 添莫菲·赫頓 飾 Sidney Kroll[4],凌艾敦的美國律師


  • 湯·韋堅遜 飾 Paul Emmett[3],哈佛法律系教授


  • 占·布魯殊 飾 John Maddox[3],出版社的CEO


  • 勞勃·普格英语Robert Pugh 飾 Richard Rycart[3],英國前外交大臣,亦是聯合國特使


獎項


本片是第60屆柏林影展競賽電影,獲得柏林影展最佳導演銀熊獎以及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



參註




  1. ^ 1.01.1 SUMMIT ENTERTAINMENT TO DISTRIBUTE OSCAR®-WINNING FILMMAKER ROMAN POLANSKI’S NEXT THRILLER- THE GHOST WRITER IN NORTH AMERICA. Summit Entertainment. 11 December 2009 [13 December 2009]. 


  2. ^ 2.02.1 The Ghost Writer (2010). Box Office Mojo. [2010-02-21]. 


  3. ^ 3.03.13.23.33.43.53.6 Gregg Kilday. Roman Polanski's 'Ghost' adds two.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09-01-21 [2009-02-28]. 


  4. ^ Borys Kit. Timothy Hutton haunts 'Ghost' pic. The Hollywood Reporter. 2009-02-06 [2009-02-28]. 



外部連結


  • 官方网站

  • Template:Novel


  • 互联网电影数据库(IMDb)上《影子滅殺令 》的资料(英文)


  • AllMovie上《影子滅殺令 》的资料(英文)


  • Box Office Mojo上《影子滅殺令》的資料(英文)


  • Metacritic上《影子滅殺令》的資料(英文)


  • 爛番茄上《影子滅殺令》的資料(英文)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