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河州













Chuy Province in Kyrgyzstan


楚河州
Чүй областы
Чуйская область

首府
比什凱克
面積20,200 km²
人口818,000 (2005年統計)
人口密度40.5人/km²

ISO 3166-2:
KG-C


在米粮川(Милянфан, Milyanfan)乡,楚河州之一个東干族乡


楚河州(柯爾克孜語:Чүй областы;俄语:Чуйская область,亦作楚河省)是吉爾吉斯斯坦最北面的州,因位於楚河流域而得,是東干人的聚居地。楚河州的行政中心在比什凱克,除了是本州的首府以外,亦是吉爾吉斯的首都。在2003年到2006年5月期間,首府曾經遷往托克馬克(Tokmok)。


楚河州包括有整個楚河河谷及鄰近的山脈與峽谷。河谷的黑土非常肥沃,而且被從楚河引來的河水灌溉着。當地的農業生產計有:小麥、玉蜀黍、甜菜、馬鈴薯、紫花苜蓿及各種不同品種的蔬菜及水果。在蘇聯統治期間,省內有不少農產品加工及其他工業,使省內湧現多個新市鎮,如:托克馬克、坎特(Kant)及卡拉巴爾塔(Kara-Balta)等。相對於國內其他省份,本州的人口成份比較複雜,計有:俄羅斯人、烏克蘭人、東干人(中國回民的後裔)、朝鮮人及德國人等。



参见


  • 楚河溪谷


ScythianArchers.JPG  楚河州是一个與中亞相關的小作品。你可以通过编辑或修订扩充其内容。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