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夜










中午的挪威城市特罗姆瑟,位於北緯69度


极夜,又稱永夜,是在地球的两极地区,一日之内,太阳都在地平线以下的现象,即夜长为一个太阳日。



规律


如果太阳直射点在哪个半球,另个一个半球的极地附近就会出现极夜现象。


极夜的范围与太阳直射点纬度有关,其边界与极点的纬度差就是太阳直射点的纬度。


所以:
春分过后,南极附近就会出现极夜,此后极夜范围越来越大;至夏至日达到最大,边界到达南极圈;夏至日过后,南极附近极夜范围逐渐缩小,至秋分日缩至0;秋分过后,北极附近出现极夜,此后北极附近的极夜范围越来越大;至冬至日达到最大,边界到达北极圈;冬至日过后,北极附近极夜范围逐渐缩小,至春分日缩至0。但是由于太阳折射原因,冬天极夜的范围不会完全到达极圈。


如此周而复始,其周期为一个回归年。



参考




  • 极昼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