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



国际是一个非常常见的政治用语。它的直接的意思是“国家之间的”的意思。国际这个词是一个在近代产生的比较新的政治名词。


杰里米·边沁于1789年首次使用了国际这个词。今天这个词主要有以下三个意义:


  • 涉及到多个国家或者其公民的事物,比如国际条约。

  • 作为形容词国际也常用来表示超出一个国家的国界的事物,比如国际水域。

  • 国际与超国家这两个词之间的边界不很清楚。比如欧洲联盟不是一个国际组织,而是一个超国家组织,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则是一个国际组织。(参见政府间主义)

最近国际与“洲际”和“全球”等概念之间的差别逐渐减小。


另一个容易与国际混淆的概念是跨国。跨国是指一个同时在亚国家、国家和国际范畴内存在的事物,比如跨国公司或者跨国民间组织等。



參見


  • 全球化

  • 跨國公司

  • 聯合國


外部連結




  • http://thefreedictionary.com/international

  • http://dictionary.cambridge.org/define.asp?key=41516&dict=CALD&topic=country-and-nation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Top Tejano songwriter Luis Silva dead of heart attack at 64

ReactJS Fetched API data displays live - need Data displayed static

Evgeni Malkin